防范强对流!周末江西降雨来袭 南昌九江等10市部分地区今有暴雨-新华网
新华网 > > 正文
2024 04/13 08:03:43
来源:中国天气网

防范强对流!周末江西降雨来袭 南昌九江等10市部分地区今有暴雨

字体:

  本周末(4月13日至14日)江西降雨来袭,今天南昌、九江等10市部分地区有暴雨,局地大暴雨,降雨的同时还可能伴有强对流天气。明天,降雨还将在线,中部大部地区将有阵雨或雷阵雨,公众需注意防范。

  昨天,江西降雨主要集中在南部,午后赣州部分地区出现较强雷达回波,江西省气象台还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。

  今天,江西多地还将出现降雨,而且伴随强对流天气。预计九江、萍乡、宜春、新余、南昌、景德镇、上饶、鹰潭八市和吉安、抚州两市北部阴天,有阵雨或雷阵雨转中到大雨,部分地区有暴雨,局地有大暴雨;全省其他地区多云,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;降雨时部分地区可伴有强雷电、短时强降水,局部地区可伴有雷暴大风、冰雹等强对流天气。最高气温:赣西北22~24℃,赣中南部和赣南28~30℃,全省其他地区25~27℃。

  明天,赣北阴有中雨转小雨;赣中阴天,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,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雨;赣南阴天多云。最低气温:赣北北部17~19℃,全省其他地区19~21℃。

  气象部门提醒,本周末江西多地将有降雨,并且伴随着雷暴大风、冰雹等强对流天气,公众需留意当地临近预报、预警信息,注意防范。

【纠错】 【责任编辑:薛涛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