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政府新财年预算规模略有收缩-新华网
新华网 > > 正文
2024 03/28 21:47:18
来源:新华网

日本政府新财年预算规模略有收缩

字体:

  新华社东京3月28日电(记者刘春燕 钟雅)日本国会参议院28日傍晚批准了2024财年(2024年4月至2025年3月)日本政府财政预算案,预算总额为112.57万亿日元(1美元约合151日元)。与上财年相比,日本政府新财年预算规模略有收缩,结束了财政预算连续11年创新高的局面。

  日本财务省公布的数据显示,与上财年相比,2024财年预算规模收缩约1.8万亿日元。与此同时,新财年防卫预算增加16.6%,约占日本财政开支三分之一的社会保障预算增加2.3%,两项开支均创历史新高。

  据日本政府预测,2024财年日本税收收入约为69.6万亿日元。为弥补收支缺口,政府拟新发国债35.45万亿日元。新财年日本财政支出对国债的依存度上升至31.5%。

  日本国会众议院已于本月2日通过政府新财年预算案,参议院批准意味着这一预算案在国会正式通过。

【纠错】 【责任编辑:吴京泽】